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2020~2022年)》出台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日前,本市出台第二个禁毒工作三年规划《常熟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2020~2022年)》,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使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发展,毒品治理工作保持全国一流水平,实现“四个明显下降、四个百分之百、四个零发生”的目标。

《常熟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2020~2022年)》明确,要全覆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着力提升宣传教育实效。市禁毒办、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通过广泛开展覆盖全社会各领域的禁毒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和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通过发放《苏州市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完善校外禁毒辅导员机制、定期评定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及优秀教师等举措,力争学校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率在2022年底达100%;通过紧抓四类易涉毒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全面推动“禁毒流动课堂”活动进易涉毒重点场所和易制毒化学品企业。

目前,古里镇已腾出办公用房并正积极争取资金,准备打造一个标准化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这一项目被苏州市禁毒委列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示范点。《常熟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 (2020~2022年)》要求,各板块要高度重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到2022年实现标准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达标率90%以上。同时,各板块、部门要常态化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核查管控,严格落实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充分依托联动网格力量,深化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吸毒人员帮教管控工作向基层社区拓展延伸,使吸毒人员核查率、评估率、管控率持续保持100%,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

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破获各类涉毒案件61起,查处吸毒人员305人次,缴获毒品500余克。《常熟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2020~2022年)》明确,要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以“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为目标,以打击网络涉毒、大宗毒品流入分销、制贩走私芬太尼类物质等新型毒品犯罪为重点,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数据采集和情报研判,完善打击互联网涉毒犯罪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要完善缉毒执法考评体系,优化公检法缉毒执法例会机制,积极研究解决制约执法质量的瓶颈问题,实现侦查、起诉、审判环节快速流转、无缝对接;要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司法制度改革,多形式开展缉毒执法业务培训,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指挥策划、办案谋略、证据固定、审查深挖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缉毒执法质量水平。

去年以来,本市先后开展了“全市新精神活性物质治理”“禁毒2019两打两控”“净边2020”等8次针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整治行动。《常熟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 (2020~2022年)》明确,未来三年要结合市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专项行动以及国家禁毒委开展的“净边2020”专项行动,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市禁毒办要联合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等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等级评定。市禁毒办等相关单位要深化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治理,紧抓罂粟快速生长、开花结果的关键时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踏查行动,深入乡镇集市、村(居)社区、田间地头,讲清说透非法种植的社会危害和法律后果,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禁种铲毒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运用“新科技+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方法,组织广大踏查人员全方位开展踏查铲毒行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