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项目快建设企业增补贴资金早兑付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严婷)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为帮助和支持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本市发改部门聚焦服务业项目建设、物流企业资金补助、总部企业奖励扶持三方面内容,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为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服务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市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密切关注各级服务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通过赴重点板块调研、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推进交流会,了解项目的开工情况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同时,指导项目企业通过开展模拟审批等方式,进一步压缩相关手续办理时间,协调板块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进程。

2020年度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中有5个总投资65.42亿元的供应链项目,截至5月底,本年度3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2个2019年续建项目正按年度计划推进。续建项目中,位于董浜镇的江苏绿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冷链配送项目已率先进入墙体粉刷、设备订购阶段,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竣工投产,投产后每年将提供3万吨蔬菜的分拣、冷链配送能力。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承担重要防控物资保供的物流企业申报财政补助相关工作的通知》,市发改委结合扶持奖励政策,梳理对接本市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主动传递政策信息,指导企业制定申报方案,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稳岗就业,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帮助5家承担重要防控物资保供的物流企业争取省级财政补助111万元,并将10家物流企业纳入重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名单,有效帮助相关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

此外,为减轻疫情对服务业企业造成的资金压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市发改委还将原来每年下半年开展的苏州市级、本市级总部企业的奖励扶持资金兑现工作提前至4月份进行。通过与上级发改部门对接后,市发改委决定采取预复核的方式对全市18家总部企业进行资格核准,提前半年对符合要求的总部企业兑现奖励扶持资金,推动总部经济加快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