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徐鹤)连日来,全市各板块、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农药行业安全、农机行业安全和“千村美居”建设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常熟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支塘配送中心、古里镇坞坵村蔡家宅基“千村美居”施工现场、常熟市坞坵米业专业合作社、红豆山庄“共享农庄”工地查看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板块和企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要求,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和操作规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安全隐患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

根据《常熟市城镇燃气(含加气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结合夏季高温和汛期的天气特点,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城建监察大队及属地政府对部分燃气设施场站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燃气充装、存储、配送环节的安全隐患,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燃气场站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开具了检查单,要求认真落实整改,确保隐患闭环。

尚湖镇组织召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题座谈会。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日常消防安全监管、火灾隐患检查巡查、疏散逃生、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根据企业的性质,宣传员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单位标准化管理,充分运用“微消防”系统组织开展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设置了相应奖励,鼓励全系统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发挥安全文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素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市交通运输局将推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工信局组织专家对全市5家船舶修造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发现问题33个。随后,5家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汇总形成了整改报告。目前,5家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改,检查工作已形成闭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