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企业B2B出口海外仓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陈燕)常熟海关将市场采购与跨境电商两种新型业态紧密融合,为企业出口提供税费减免等更多便利。6月15日,常熟海关首次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跨境电商B2B海外仓货物,包括音响、小风扇、充电器等13种商品,货值9.39万美元,由亚马逊电商平台商户在国内采购后发往美国自主海外仓。

该票货物以散货方式进入跨境电商监管点,通过仓储货物拼箱业务集拼完成后,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报关出口。据常熟海关监管科科长秦文介绍,“跨境电商B2B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一直以来,B2B出口主要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实现,但一般贸易出口的前提是要有配套的采购增值税发票以及收汇。不少卖家存在“无票”痛点,即发往海外仓或者是小额批发的货通常没有增值税发票。为此,常熟海关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借船出海”,助力跨境电商企业B2B出口海外仓,为企业商户纾困解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