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青年岗位大练兵形式“载体招商大推介”决赛举行

常熟日报讯(见习融媒记者 程遥)6月18日,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资规局、市商务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常熟市青年岗位创效大赛“载体招商大推介”决赛举行。

4月份以来,主办单位组织进行“岗位大练兵、目标大落实”2020年常熟市青年岗位创效大赛,竞赛项目共设6类。作为竞赛项目之一,“载体招商大推介”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的“推进载体建设”要求,组织提炼产业园地理、空间、形态、功能优势,开展产业园招商现场模拟推介。自5月下旬比赛启动以来,经过全市各板块团组织前期摸排、择优推荐,共有13名选手进入初审环节。6月9日,由市委办、市资规局、市商务局、团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审团并召开评审会,对选手报送的宣讲稿、短视频进行现场评审、综合研判。最终,常熟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选手陈佳、常熟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选手黄骁、古里镇招创中心选手华明昀、常福街道招商二局选手姚铭哲、常熟服装城管委会贸易促进办选手王焱菊5人入围线下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模拟推介的形式,参赛选手在所推介产业园或地块现场进行宣讲推介,评委模拟客商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选手现场解答。在虞山高新区创新智造产业园、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七产业园、服装城管委会相关地块、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嘉地产业园及平谦产业园,选手们围绕区位优势、发展现状、产业特色、园区功能、科教资源等方面,分析、介绍了各自产业园的招商优势,并带领评委们实地查看了载体建设情况。专业、生动的招商推介,点燃了“客商”们的投资热情。

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来自常熟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的优胜选手黄骁从事招商工作已有8年,他专业、沉着的推介让评委老师印象深刻。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黄骁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视。评委们利用比赛机会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并提出宝贵意见,为抓好新一轮招商工作加油打气,也让他在后续的招商工作中更有信心。“在前期准备中,我对常熟和莫城街道的特色产业定位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相信这段经历会对我今后的招商工作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来自常熟服装城管委会贸易促进办的选手王焱菊说。来自常福街道招商二局的选手姚铭哲认为,这次比赛不同于以往PPT推介的形式,20分钟的脱稿推介容易让“客商”感到疲倦,对他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能否在20分钟内尽可能把自己园区的优势展示给‘客商’,并引起他们对园区的兴趣,比赛检验了我的招商工作水平。”姚铭哲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黄骁荣获第一名,陈佳、王焱菊并列第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