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开展水产农贸市场应急监测 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为评估本市水产品市场和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日前,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东南食品城水产品市场和麦德龙超市的相关从业人员、重点食品和重点环境开展应急监测工作,共采集样本75份。所有采集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应急监测抽检东南食品城和麦德龙超市重点食品销售人员共计20名,对其进行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液的采集和检测。所有从业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次重点食品监测范围涵盖市场海产品、水产品、禽畜肉类等,以进口冷冻产品为监测重点,包括三文鱼等鱼类,生蚝等贝壳类,冷冻牛肉、鸡肉等,共采集样本25份。所有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次重点环境监测的监测部位为摊位环境(地面、海鲜池、下水道等)、案板、刀具、秤托盘、储存冰箱或冷库内表面,从业人员围裙、手套,超市手推车,公共卫生间的门把手、水龙头、扶手等,共采集样本30份。所有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新冠病毒应急监测结果表明,本市通过接触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外环境感染的风险很低,但低风险不等同于零风险,常态化防控仍然不可松懈。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仍需认真做好日常防疫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外出采买回家、制作食物前后勤洗手,不用脏手摸眼睛、鼻子、嘴巴等部位;食品加工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