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未来七天多降雨过程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七天本市多降水过程,其中23日至24日主雨带北抬,本市处于雨带南部边缘,降水北多南少。气温方面,前期受降水和云系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后期气温将逐渐回升。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6月20日,多云转阴有阵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27℃;6月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2℃到25℃;6月2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2℃到26℃;6月23日,多云,降水概率30%,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3℃到29℃;6月24日,多云,降水概率30%,西南风3到4级,气温25℃到32℃。

梅雨季湿热天气较多,专家建议,市民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发生。首先市民要少吃寒性食物,过度贪吃生冷食品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因此,市民进食冰镇西瓜、冰冻饮料等要适可而止,以免损伤脾胃。近期市民还要注意养阳,因为在湿热天气下,人体阳气旺盛且浮于外,很容易被湿邪之气所伤,应早睡早起,中午的时候进行午休,以达到养阳目的。潮湿闷热的天气容易使人出现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专家建议市民戒躁戒怒,培养遇事不乱、轻松自然的心态。湿热天气中,热爱健身的市民应选择舒缓、平稳的有氧运动,可黄昏时分进行运动,此时气温逐渐降低,人体的心跳、血压也处在比较平衡的状态。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出汗后不可立即洗澡,也不要进行冷水浴,否则可能会刺激皮肤,使血管立即收缩,降低机体抵抗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