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通沪铁路常熟站建设情况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对通沪铁路常熟站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通沪铁路常熟站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关于通沪铁路常熟站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本市交通发展和铁路发展的工作设想。

会议指出,通沪铁路常熟站的建成是本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契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咬定目标、形成合力,全力保障好通沪铁路的高品质开通运营。

通沪铁路在本市境内经常福街道、琴川街道和海虞镇等5个街道、乡镇,全长38公里,在主城区东北部设客运常熟站。通沪铁路于2014年8月全线开工建设。自项目启动以来,本市积极争取、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常熟段建设顺利推进。铁路建成运营后,将极大地拉近本市与上海、南京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还可直达广州、深圳等地,有力促进城市发展,丰富市民出行。除通沪铁路外,本市境内还有南沿江城际和通苏嘉甬两条高速铁路,其中南沿江铁路正在抓紧建设中,通苏嘉甬铁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此外,通苏湖城际、市郊铁路苏虞张线和苏州轨道10号线目前正在规划研究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陶理、周荣葆、朱兴元参加视察,副市长陈国栋陪同视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