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职工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市总工会强化四项工作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市总工会结合本市安全生产要求和工会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教育培训、文化建设和监督检查四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强化宣传发动方面,市总工会联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内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口袋书”和安全文化用品,宣传普及建筑、消防、化工等领域安全知识;利用市总工会官网、“常熟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强化教育培训方面,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知识专项培训,邀请有关专家来常授课,着力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开展“送培训进企业”活动,根据企业需求设置安全培训课程,并组织老师赴企业开班授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推进“网上安康课堂”暨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引导职工自觉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劳动保护知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在强化文化建设方面,市总工会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文艺专场晚会,并通过主流媒体进行报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启发、教育职工群众重视安全,营造安全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风尚;举办第六届“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引导职工群众用镜头记录隐患治理成效;开展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动员职工为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智慧与力量;利用“常熟工会”微信公众号组织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不断提高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

在强化监督检查方面,市总工会结合“安康杯”竞赛,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落实工作,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后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防控如初;发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的功能,落实学习宣传、检查指导、上门问诊等各项制度,为小微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利用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的契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