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高质量高“颜值”火车站即将交付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严婷)通沪铁路常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建设进入倒计时冲刺。目前,周边配套路网、绿化、道路标志牌、标线的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

6月22日下午,记者在通沪铁路常熟站站前广场正前方的琴川大道上看到,各建设单位正开足马力,对道路进行沥青摊铺及道路标线施划工作。琴川大道是城铁片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往东连接龙腾路,往西连接新世纪大道北延,是进出火车站的一条主要通道。

受年初疫情以及连日来降雨的影响,该道路工程施工周期变短。为抢抓进度,市城投公司科学排定工期,组织施工人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拼抢道路施工,确保圆满完成通车任务。城投公司下属恒翔建设有限公司及时改变施工设计方案,对琴川大道汇龙路至金达路段放弃路基灰土施工,改用泥结碎石施工工艺,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

据了解,城铁片区规划范围北至204国道,南至北三环路,西至福山塘,东至海洋泾,规划面积13.32平方公里。片区规划道路包括北三环路和新世纪大道高架2条城市快速路,还包括“三横一纵”主干路,即海虞北路、琴川大道、兴隆路、黄浦路,以及“三横四纵”次干路,即衡山路、泰山路、汇龙路、金达路、常昭路、云海路、静海路。本月底,通往城铁片区常熟站的各条道路将全部具备通车条件。

同时,城铁片区的道路标志牌安装、标线施划,以及站前广场绿化建设也在同步加紧进行中。城投公司下属盛通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通沪铁路常熟站部分道路标线施划与标志牌的制作和安装工作。目前,黄浦路、金达路、汇龙路道路标线已施划完毕,云海路、琴川大道龙腾路至金达路段标线施划正在进行中。盛通公司生产经营科科长徐伟介绍,目前,琴川大道5套龙门架与火车站南广场前1套龙门架已全部安装完毕,同时,常昭路、金达路、静海路以及部分琴川大道上的标志牌也已完成安装,共安装标志牌21套。据了解,盛通公司在城铁片区道路上使用的标志牌与以往相比厚度有所增加,同时,反光膜使用了更高等级标准的产品,不仅延长了标志牌的使用寿命,也让标志牌在夜间更加清晰。

此外,通沪铁路常熟站站前广场的花卉布置工作也已完成大半。南广场站前的中心位置在花卉摆放上更注重与广场东西两侧的花卉品种相呼应,力求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一株株花卉在园艺工人的精心摆放下,从低到高整齐排列,花色鲜艳夺目。城投公司下属美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科项目经理何天介绍,站前广场摆放的花卉包括五色梅、花叶锦带花、绣球、鹅掌柴、绿萝、夏威夷竹等多个品种,共计1.5万盆,经各色花卉点缀的站前广场不仅增加了火车站的“颜值”,也将给往来火车站的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