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开展主席专题视察 建言聚力园区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6月23日,市政协就“经开区、高新区载体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主席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参加视察活动。

在听取经开区、常熟高新区专题情况通报后,王建国指出,近年来,经开区、常熟高新区拓展优化载体功能,加快集聚现代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改革创新的主要先行区。

就下阶段工作,王建国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抓“产业提质”,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做大汽车产业总量,提高汽车产业发展质量,加快培育汽车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要抓“项目提速”,厚植发展潜力。要对照市委提出的项目建设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到手的项目能够早开工、快开工。三要抓“招商提效”,增强造血能力。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同时要抓好明年项目谋划和储备。四要抓“平台提优”,迸发创新活力。要积极发挥公共创新平台作用,紧盯高科技“独角兽”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引进培育科技型成长企业。五要抓“管理提升”,彰显实干合力。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夯实“产城融合”发展基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素质人才集聚,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

会上,政协委员分别从争先进位、新旧动能转换、新产业载体建设等角度开展协商建言。会前,与会人士实地考察了经开区常熟立讯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常熟精英创新创业园,以及常熟高新区的平谦(常熟)现代产业园、重塑科技等项目载体。

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殷丽萍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陪同视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