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对象范围扩大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在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方面的作用,稳定就业岗位,本市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对象范围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到取得技师 (二级)、高级技师 (一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自4月份开始受理以来,市人社局已收到53人的申请,预计将发放补贴20.05万元。

按照规定,依法参加本市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 (含视同缴费时间)的企业职工,自2019年1月1日起取得技师 (二级)、高级技师(一级) 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具备相应条件的,按规定分别给予3500元、4500元的补贴。纳入本市当年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补贴标准在职业(工种)对应等级补贴标准基础上提高30%。补贴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取得技师 (二级)、高级技师(一级) 的企业职工,申请期限可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本市自2018年实施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以来,已累计发放补贴1622人次,发放金额294.12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部门为方便企业职工申请,强化线上办理力度,鼓励企业职工通过“常熟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平台在线申请,线上业务办理率已超6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