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吹响净美家园集结号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 陈燕 严婷 唐韫玉)6月25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单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深入联系镇(街道)开展“人人参与·净美家园”专项行动,引导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助力本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周勤第带领市委办党员干部赴古里镇琴东村开展专项行动。琴东村小湖甸自然宅基6月份启动“千村美居”工程,有几户村民正在翻建农房,村庄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完善。8时30分,周勤第来到小湖甸,看到一户民宅门口堆放着废水管、硬纸板、布料、砖块等杂物需要清理,他马上挽起袖子、戴上手套、开工收拾。在他的带领下,市委办、古里镇的干部群众纷纷参与进来,同正在一边劳动的清洁工人一起清理。十几分钟后,杂乱的场地变得干净整洁。

沿着村道往里走,周勤第又在一处民宅前看到一堆砖块,于是他麻利地招呼清运车过来,带着大家一铲一铲把碎砖装进车,把整块的砖搬到墙角。“真是感谢大家帮我把家门前搞得干干净净。”他们的辛苦劳动换来了房主冯月林的称赞。

“你们家要不要翻建房子了?子女平时回来住吗?”劳动间隙,周勤第与周边村民亲切交谈。村民杭丽亚见周勤第满头是汗,给他递上一瓶矿泉水,她答道,农村环境好了,自己的老房子也要翻建了。“每家每户都要做好宅前屋后的卫生工作,环境才能一直好。”周勤第说。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劳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8时30分,焦亚飞在梅李镇江夏路路边下车,走进通向天字村银塘苑北区的村道,套上红马甲,拿起扫帚就加入劳动队伍中。绿化带里有工人正拿着园林用吹风机,将其中的落叶吹出。焦亚飞和志愿者们立马上前将落叶清理成堆,再用簸箕将落叶装进垃圾桶内集中运走。大家劲头十足,没一会儿道路两边的落叶已被清扫完毕。

在村道尽头的公厕旁,焦亚飞又发现一处乱堆放现象,他立即戴上手套与志愿者一起将砖块、破旧木材搬运到货车上,并仔细将货车上的杂物堆放整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原本杂乱的公厕围墙下变得整洁干净。焦亚飞指出,优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和维护。基层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净美家园的良好氛围。

8时30分,杨崇华带领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赴海虞镇七峰村开展专项行动。大家身着红白相间的志愿者马甲,跟随村工作人员前往七峰村低西田头宅基进行环境清理。活动中,大家一起拆除了田埂边的破旧篱笆,清理了宅前屋后堆放的各类杂物,沿途拾捡垃圾,并将各类垃圾分类装入对应的垃圾袋内。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带动周边村民一同参与清理活动。与此同时,另一组人大机关志愿者前往村民家中,发放“千村美居”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向村民宣讲环保知识,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习惯。

当天早上天空飘着细雨,在董浜镇里睦村祝家角,王建国带领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董浜镇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迅速投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合力清除田间地头、宅前屋后等处的垃圾和杂草。不久,村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这次活动还得到了村民群众和保洁人员的共同参与,大家不怕苦不怕脏,一起动手干,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好氛围,既改善了村里的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周边村民的好评,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