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焦亚飞调研基层综合治理工作 引领群众共建共享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赴梅李镇天字村综合治理中心,调研基层综合治理工作。

焦亚飞首先来到村网格联动中心,一边观看电子大屏上的操作演示,一边听取“安居超市”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天字村通过村规民约规范出租房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梅李镇在常熟率先试点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以联动中心为中枢,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今年,梅李镇又把文明创建的相关要求融入网格,336名网格化信息员持续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镇容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通过镇联动指挥中心派发至相关部门处理,各部门联动形成“集团作战”,妥善处置文明创建中的各类问题。焦亚飞在了解梅李镇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运作模式后指出,梅李镇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全面提高治理水平。

随后,焦亚飞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驿站等地,了解了天字村村级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方面情况。焦亚飞指出,基层社会治理要发动群众才能提升治理效果,尤其在小区管理、村民宅前屋后整治等方面更需要依靠群众力量,要调动不同群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