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歌畅晚韵常在

picture (1)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摄/融媒记者 李献

这个端午小长假,市民消夏有了新选择,琴川塔弄商业街塔弄集市、虞城奇妙文博夜等活动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活力。

6月25日18时30分,天色未暗,塔弄商业街上,市民往来不息。舞台上,乐队开始调音试唱,歌手一亮嗓子便吸引人群围拢上前,不少人还掏出手机拍起了小视频。一个个小摊位上,商家拿出各色产品招揽顾客,风味小吃、文创产品、精品服饰、农副产品等等应有尽有。市民赵峰和他的妻子一路上东看看西瞧瞧,好不惬意。赵峰家就在塔弄附近,他说,过去方塔街区域就是常熟热闹繁华的象征,在不少老常熟人的心中,去山脚下喝茶是寻觅清静,来方塔街走走则是为了感受烟火气。现在,随着夜间经济的兴起,一度冷清的方塔街又热闹起来。赵峰说,有了人气,附近店铺的生意就会好起来,其他各个方面也会顺势发展起来,传统商圈可以焕发出新的活力。“这样的夜间集市也为想要展示自己手艺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平台,如果能坚持运作,也将成为一个特色,让塔弄更有吸引力。”赵峰说。

在一部分市民享受夜间集市消费带来的快乐的时候,另一部分市民沉浸在夜间文化活动带来的愉悦中。配合虞城奇妙文博夜活动,博物馆、图书馆都开放了夜场。当晚,博物馆就接待了不少看夜展的市民。带着孩子一起看展的李先生不时轻声地给孩子讲解藏品知识。他告诉记者,他原本就是博物馆的常客,只不过以前都在白天前往,夜晚观展的经历比较少。李先生认为,博物馆开放夜场后,市民有了一个更好的夜间文化休闲的场所。“常熟是历史文化名城,市民夜间消夏不应该只有草坪上的散步和广场上的舞蹈,不能只局限于购物,文化休闲也应该成为夜生活的一部分。我希望这样的夜场活动能一直办下去。”李先生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