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经开区已完成注册外资10.34亿美元到账外资3.38亿美元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今年以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三增三进”目标和“三个一”要求,增项目、增载体、增投入、增效益,高质量发展风头正劲。目前经开区已完成注册内资63.25亿元,注册外资10.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和199%;到账外资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提前完成市级下达的3.2亿美元的全年任务,弹奏出了发展的最强音。

勇招大项目是经开区上半年度经济建设工作的主旋律。经开区紧扣“总量大、税源型、少消耗、适当先进性”的精准招商原则,紧盯全球全国先进标杆,面对疫情影响迎难而上,一大批优质项目成功落地。今年以来,江苏云杉世界总部、亨通新能源科技、创思特高端LED显示、华傲数据华东总部等优质项目签约落户经开区。此外,经开区还完成了立讯11.2亿元增资项目及启弘电声产品、高量物联网组件、欧洲绿色产业示范园、华安钢宝利增资、拓斯达智能装备等重点项目的工商注册工作。

在引进优质项目的同时,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6月18日,康桥学校常熟校区举办了校舍开工典礼。这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一贯制双语学园占地面积约133亩,总投资约7亿元,预计设立102个班级,可容纳学子3000余名,建成后将为学子提供“厚植东方文化,深蕴西方思维”的国际化双语学习环境。

除了康桥项目,这几天,在常熟立讯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工地上,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这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省级重大项目去年年底落户经开区并开始建设,目前,一期项目5.6万平方米的两幢厂房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到8月份完成验收工作,今年年底所有建成厂房都将具备投产能力。立讯二期项目也在经开区规划建设部门的“双专”(专人+专班)服务下,全力推进准备工作,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启动建设。

打造特色载体是经开区经济建设工作的另一个重心,为此,经开区结合自身实际和产业转型方向,聚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载体建设,打造亨通常熟国际海洋产业园、立讯智能科技产业园、中德(常熟)新兴产业示范园等特色产业载体,并努力形成一园(立讯智能科技产业园)一楼(新经济总部大厦)两个产销千亿级的产业平台。同时,以中德(常熟)新兴产业示范园为依托,积极打造常熟对德招商平台;以欧洲绿色产业示范园为依托,积极打造北欧招商平台;以新经济总部大厦为依托,积极打造现代服务业招商平台;以常熟精英创新创业园为依托,积极引进各类人才投资创业,不断增强园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截至目前,新经济总部大厦入驻企业注册外资超10亿美元,确保全年实现销售开票200亿元。在亨通系海洋产业的发展上,已完成亨通智慧能源、亨通蓝德两家公司注册,确保全年实现销售开票50亿元。中德(常熟)新兴产业示范园展示中心将于近期投用。欧洲绿色产业示范园计划三季度开工。大气监测设备等16个项目已入驻常熟精英创新创业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