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7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本市“1+N”人才新政主体文件的汇报,听取关于苏州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听取党政领导“报大事、议难事、查要事”。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绷紧防汛救灾之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把牢预警关,做好监测与预测预报,做好防灾避灾准备,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把牢防范关,做好农村低洼易浸点、城市内涝易发地区的防范应对工作,加强重点隐患排查,努力减少灾害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要把牢保障关,加强河湖堤防的巡查力度,抓好防守责任、调度方案、抢险物资装备、抢险队伍、应急预案“五个落实”,确保临险状态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把牢责任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落实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落实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夺取防汛防灾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本市“1+N”人才新政主体文件《围绕“三增三进”强化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的起草说明。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构建全市“1+N”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为常熟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宣传工作,让政策“看得懂、行得通、拿得到”,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变为人才“红利”、发展优势。

在听取了关于苏州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后,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苏州有关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尽快形成工作方案,明确部门分工,压实属地责任,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党政领导“报大事、议难事、查要事”。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指标的监测,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实现全年工作“双胜利”。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抓好进度,对计划今年完成的项目要紧盯节点,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早日投产,同时关注计划外新增项目开工,力争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针对招商引资,一方面要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另一方面要做好项目储备。要科学落实“双百”行动,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为项目建设保障空间资源,为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打下基础。要着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村美居”工程、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垃圾分类等多个专项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全力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能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要常抓不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我们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为常熟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