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0年度老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启动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严婷)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2020年度老住宅小区(零星公寓房)综合整治工作日前率先在虞山街道泰安新村启动。

这几天,施工人员正在泰安新村的房屋外搭设脚手架,待脚手架搭建完成后,就将对房屋外立面进行整饰。泰安新村建成已有40年,小区房屋陈旧、配套设施相对落后、公共设施破旧,已经成为小区居民的一块“心病”。此次列入改造的房屋有74幢、涉及居民1400户,工程计划至明年9月全部完工。除泰安新村外,纳入本年度老住宅小区(零星公寓房)综合整治计划的还有莫城街道山湖社区,琴川街道昭文公寓、枫林路21号、纺装新村4个区域,这些区域共涉及房屋28幢、居民490户,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成外立面整饰工程。

本年度老住宅小区 (零星公寓房)综合整治为本市第二轮城区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综合整治重点是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具体包括尖顶屋面修理、外墙立面整饰、更换房屋破损落水管、楼道内墙整饰、道路基础设施改造、雨水管道改造、弱电线路入地、自来水管道改造、天然气管道铺设、增设汽车泊位、绿化整治、路灯改造、增设邮政信报箱、增设幢号牌等。

近年来,市住建局通过整治环境、完善配套,补齐老小区基础设施和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品质、安全运行水平和居民满意度。2019年度老住宅小区(零星公寓房) 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施工计划的70%,待之后各小区绿化调整、路灯改造等市政设施配套完成后,整项工程计划于11月完成综合验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