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优化营商环境补充意见(试行)》出台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日前,本市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补充意见(试行)》,优化综合配套服务,更好地满足企业及人才住宿、子女入学、就医等服务需求。

根据《补充意见》,常熟将实施安居住房配套工程,计划5年筹集10000套,分批次满足企业安居需求。首期筹集2000套租赁给在常企业。该政策服务对象为在常熟市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税收贡献达到一定规模的已落户企业,或新引进的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战略的优质企业,对产业引领型和人才密集型的头部企业、新动能产业企业、创新性企业、总部经济企业、平台企业等给予重点支持。

《补充意见》还明确要实施子女入学保障工程,对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含团队骨干)和企业高管(含核心中层)子女,由市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或由外地转学至本市,保证符合条件对象全部入学就读。

常熟还将实施就医绿色通道工程,指定市本级定点服务医院设立人才就医专用诊室,为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和企业高管等重点人员提供市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同时,本市还将畅通沪宁苏等地就医绿色通道,满足异地就医需求;建立健康咨询专家顾问团,开展个性化健康评估;提升人才医疗保障水平,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

此外,根据《补充意见》,本市还将实施涉水林地审批优化工程,建立“周例会”会办制等,提前对接用地单位,专人指导申报办理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