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已签约项目总投资60亿元

文/融媒记者 陈燕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虞山高新区聚力“三增三进”,主动作为,狠抓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亮眼成绩。

狠抓招商引资

虞山高新区创新招商形式,通过视频谈判、网络签约等途径,在招商引资上逆势发力,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总投资60亿元,力争全年签约项目金额超100亿元。

今年,虞山高新区新签约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额3.51亿美元,到账外资超5500万美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签约外资项目包括美国奥升德功能材料、日本丽瀑光能三期项目、德国弗兰科希特种管件二期项目、台湾格勒码数控机床项目、澳大利亚sfc标准件项目、澳大利亚定制服装项目以及虞祁电商项目。其中虞祁电商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将建成国际一流的美妆产品分销中心,并引入短视频直播等产业,将成为新消费亮点。奥升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一体化“尼龙66树脂”生产商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3D打印,项目预计税收超8000万元。

今年,虞山高新区新签约内资项目9个,总投资额近35亿元,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中交天和增资项目、总投资7.6亿元的帝航防护科技项目,以及科泽检测、方普电子、理想光学、海智研科技、天铱机器人、欣余达材料、洲惠云仓等项目。

虞山高新区还加紧项目储备,一方面紧盯一批在谈项目,另一方面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优化重组4个招商项目组,成立招商公司,探索实施公司化运作。同时,虞山高新区加快探索招商平台建设,与深圳、瑞典、德国、日本当地4个机构签约合作设立招商联络处,已收获10多个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有效项目信息。

推进项目建设

虞山高新区加快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今年1至5月,已完成投资10亿元,同比增长26%。16个新开工项目中,一季度、二季度13个项目全部按期开工建设,三季度3个拟开工项目中,欧立通、长城轴承项目土地已摘牌,爱尔威项目土地已挂牌,力争8月底前全部开工。

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也加快推进。虞山高新区创新智造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08亩,一期地块、二期地块、三期地块都正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有的已经开工建设,有的正加快清除地上附属物,有的正加快企业搬迁。创新智造产业园道路、水、电、污水等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也在同步实施,确保明年开工建设。同时,义虞路大义内衣厂地块10家企业的清租工作已全面启动,力争年底完成清租,初步规划打造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区,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虞山高新区致力于构建良性互动的政商关系和共谋发展的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虞企同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建立,明确经管、招商、科技、劳动等10个部门人员作为企业服务专员,以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其他领域重点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设立服务专员、开展定期交流、实行跟单制度,确立“服务围着企业需求转”的跟单服务理念,让每个企业都有专员负责,每个专员都有服务清单。

日前,企业服务专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常熟多科智能装备(常熟)有限公司希望成立一家新公司扩大再生产,便立即与招商部门对接。随后,招商部门上门服务,直接和企业负责人当面沟通,推动了项目快速对接。

工作开展中,各服务专员还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做好协调反馈工作,对定点联系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提交工作领导小组协商解决,对企业的诉求,承诺三天内给予处理与反馈,逐步构建“工作项目化、服务品牌化”的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虞企同行”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例会,对汇总上报的具体难题,实行“一事一议”专题对接、协调处理,对问题解决的进展情况形成信息上报、跟踪、落实和反馈的完整闭环,有效解决重点难题。

今年以来,“虞企同行”小组共收到企业诉求与信息31件,已帮助解决9家企业高管申报子女入学,帮助企业申报机器换人补贴项目43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