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弹奏高质量发展“交响曲”

本报讯(通讯员 马新)走进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处处可见项目建设的踪影。自2019年7月起,经开区共有116个项目开工建设,目前,长春化工四期、亨通高压海缆研发大楼、美桥汽车四期厂房等59个项目已竣工,立讯智能产业园、万国数据、大众机器人等55个项目在建,总投资额约63亿元。

为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经开区与项目投资方积极融合,推行“多来密”项目建设服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拼时间、抢速度、保质量,展现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弹奏出了一曲高质量发展的“交响曲”。“多”即多对接、深融合。经开区主管建设部门下沉企业,频繁与项目公司对接,合理布局用地规划,并采取规划技术审查和行政许可分离的方式,提前与项目投资方沟通,阐述用地及规划要求,合理调整厂区用地 范围、用地布局,为一次性出具技术审查意见做好准备,节约投资方大量时间。如在立讯项目报审当天,经开区就出具了技术审查意见,高效服务获得了投资方的认可。又如康桥国际学校项目,经开区主动到昆山校区对接,对设计中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台湾总部基建负责总监进行视频会议,落实相关细节,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康桥国际学校总校长张启隆表示,经开区在项目建设上的服务细致周到,让他们更加有信心奏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来”即来往勤、协调广。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层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经开区主动担当,多线开展部门协调,理顺流程,不让企业走弯路。水、电、气、交通等配套建设,协调临时用水用电,协调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进行项目报建、手续审批,经开区做到提前服务、优质服务,力争让项目早开工。施工过程,经开区还积极联系市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质量和安全检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密”即指导密、服务细。对区内重点项目,规建局建立工作组并派驻专人对项目进行周密的指导、提供周到的服务。针对区内较多重点项目的施工方为外地施工队伍,不熟悉江苏、苏州施工管理要求,经开区及时协调建设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建设,配备质量安全管理人员,设立施工企业质量安全总负责人制;督促并指导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台账,加强施工资料体系建设和原质保材料体系的管理,多次组织资料员到本地施工企业学习取经,确保施工资料反映真实,有据可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