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珍惜机会加速成长加快进步

本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7月11日,第一期“海棠讲坛·青年说”暨常熟市对外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周勤第勉励广大挂职干部,要倍加珍惜挂职机会,加速成长、加快进步,将更多更好的挂职锻炼成果转化为推动常熟实现“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的动力。

两个多月前,周勤第留给“出征”年轻干部三个思考题:做了什么、留下什么、带回什么。座谈会上,19名挂职干部根据自身挂职经历,总结汇报了各自的挂职情况和工作收获,并围绕挂职锻炼“三问”交流自己的思考体会。

周勤第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挂职干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对挂职干部所取得的阶段性挂职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听了汇报发言,可以感受到大家收获很大、想法很多,挂职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大家的状态很“飒”,短短两个月时间已经在各自的挂职岗位上快速适应、快速融入、快速作为,更可贵的是,挂职经历也引发了大家对今后工作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二是大家的工作很“实”,感到大家都是肯做事、想做事的,甚至比原先工作的劲头更足、状态更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旧能保持这种状态。

结合挂职锻炼工作,周勤第对挂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本领恐慌”的意识。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是发展的要求。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巧层出不穷。增强“本领恐慌”意识也是现实的需要。本市仍有许多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亟需解决。这些都需要广大年轻干部增强紧迫感,拓宽知识面,练好各方面本领才能更好驾驭复杂局面,完成各项发展任务。年轻干部在挂职锻炼期间看到好经验好做法,要换位思考反问自己“想不想得到”“干不干得了”“能不能干好”,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多学点“补短板”的举措回来,找点“创样板”的办法回来。

二要牢固树立开放合作的理念。要深刻认识到在长三角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等战略背景下,“单兵作战”成不了大气候,“抱团作战”才是大趋势,坚持把壮大自己和互利共赢结合起来,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形成跨部门协同的良好局面。

三要把握工作资源积累的机会。这次挂职是一次增进交流合作的宝贵机会,大家在挂职期间不仅要建立良好的感情关系,扩大朋友圈,更要着力促成长期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在今后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交流,确保挂职结束,密切合作的关系不淡,携手发展的节奏不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