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红色影院”丰富村民生活

时间:7月10日

天气:多云

地点:湖泾村

文/融媒记者 张雨嘉

7月10日晚上,湖泾村甸头上的红光FUN映社里座无虚席,这里正在播放电影《夏洛特烦恼》。

离电影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村民们便陆续来红光FUN映社“占座位”了。“刚吃完晚饭就过来了,和乡邻见见面、聊聊天,顺便看个电影。”湖泾村甸头上的村民邵雪芬说。“这里开着空调很舒服,凳子软软的,我走不动路,晚上又没啥娱乐活动,过来看个电影蛮好。”家住附近的村民高玉芬说。和高阿姨一样腿脚不便的徐仁芳,每周五在儿子的搀扶下准时来红光FUN映社看电影。徐阿公说:“以前只知道搓麻将,现在跟儿子一起过来看电影,很开心。”此外,红光FUN映社还吸引来了恋爱中的情侣和外村村民。村民们一边看着电影,一边拉着家常,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晚上8时多,电影散场。虽然外面早已夜色浓重,但村民们都没有马上离座,还要和一旁的乡邻再唠嗑几句才依依不舍地道别回家。

红光FUN映社于今年5月底开张,至今已放映了七期电影,其中既有老少皆宜的《夏洛特烦恼》《烈火英雄》《战狼2》,也有为庆祝建党99周年放映的《建党伟业》等“专场电影”。红光FUN映社充分利用了村里红色先锋站的场地,于每周五调整座位,放下幕布,摇身变成“电影院”,在晚上6时30分准时为村民免费放映电影。

红色先锋站是湖泾村党总支利用党建网格化管理平台创建的多功能为民服务党建载体。下转04版? ?上接01版它们既可以是为民服务的“新窗口”、方针政策的“直通车”,又可以是民主决策的“议事厅”、社情民意的“收集点”、文化活动的“根据地”。除了甸头上红色先锋站,湖泾村还打造了汪家上、高宅基两个红色先锋站。其中,依托高宅基红色先锋站设立的“墨雅轩”书画社,定期开展青少年书画培训班,暑期专班已开始接受报名。依托汪家上红色先锋站设立的风筝民俗馆也在抓紧筹备中,预计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湖泾村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建红色先锋站,积极打造集图书室、书画室、观影室、舞蹈室、文化礼堂等功能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定期开展法治宣讲、道德宣讲、送戏进村、兴趣培训等服务项目,形成“积极的、健康的、向上的,贴近农民群众的”湖泾文化和民风民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