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7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听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有关汇报,听取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半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是保证党的组织能够蓬勃发展、党的事业能够顺利推进的重要法宝。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不折不扣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常熟发展大局,着力把好干部选拔上来、把优秀人才集聚起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三增三进”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持续回暖,全市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守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紧迫感,守好“责任田”,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三季度乘势而上,四季度圆满收官。要持续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尚未开工的项目要找出“阻力点”,确保实现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今年有更多项目竣工投产。要高标推进载体建设,加快产业载体建设,提升城市载体功能。要学习贯彻苏州市关于经济发展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梳理总结相关政策,结合本市实际落实到位。要着重抓好工业投资、项目开工比例、实际利用外资、高企数量、竣工投产五个方面工作,确保再创新高。同时,还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研判监测。相关部门要紧盯行业领域样本企业,加强关键指标数据统计监测分析和调度,强化部门协同,确保对经济运行情况“摸得清、吃得透、把得准”。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等部门和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等文件起草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守红线,强化底线,筑牢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板块、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问题、薄弱领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紧盯重点任务。各位领导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清单》职责分工,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到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齐抓安全生产的氛围导向。

在听取了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半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近几年,本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各地各相关部门在环保问题上决不能有半点侥幸、松懈和马虎,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警醒,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压降主要污染指标,努力在苏州市生态环境考核中争先进位。要坚持系统思维,结合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和“双百”行动等相关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计划统筹推进。要加快25项重点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