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常态化防控奋力夺取双胜利 挑战最极限攀登最高峰抢占制高点

本报讯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融媒记者 陈燕)7月20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常熟调研,了解发展实情,督促推进三季度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蓝绍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在更困难环境下开展工作的思想准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强有力推进三季度工作。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陪同调研。

本市打造的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已引进各类头部企业22家,首座商用加氢站可满足90辆氢能源公交车或160辆物流车的加氢需求。蓝绍敏实地察看加氢站运行情况,要求常熟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多做“企业做不了”的事,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应用场景提供、产业链完善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创造更好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熟研发产业创新基地,蓝绍敏听取了常熟高新区、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走进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察看了创业孵化项目,希望研究所在下一步发展中加强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的合作,以更大合力推动重大技术的攻关与突破。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蓝绍敏详细了解办学情况,勉励学校在弘扬中华文化、培养一流人才、助力苏州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效应。随后,蓝绍敏考察了琴湖小镇项目,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切实打造成精品项目。在常期间,蓝绍敏还调研了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蓝绍敏认真听取了常熟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常熟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常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落实省、市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不断回暖,企业信心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不断提升,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要继续坚持挑战最极限、攀登最高峰,以更强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围绕做好下半年工作,蓝绍敏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防反弹不放松。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要牢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夺取双胜利这条工作主线。思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形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坚持下来、巩固下去,持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作用,确保可知可控。

蓝绍敏指出,要有在更困难环境下开展工作的思想准备。面对国际形势变化、国际市场萎缩等不确定性因素,研究战略、思考问题、推进工作要有在更困难的环境、形势、条件下争取最好结果的大思路,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结果。要把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工作细化深化,坚持“六个围绕”,优化开放格局;常熟在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要进一步聚焦一到两个重点产业、主导产业,抢占制高点,努力聚合一所大学或一个专业、一个研究所、一个高等级的公共平台、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把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做透、做到极致、做到最高标准、做到最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蓝绍敏强调,要紧扣主要目标任务完成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是检验双胜利的重要标志,要通过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数据来展现。三季度工作至关重要,要抓早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底线。

蓝绍敏指出,重要工作要实现更大突破。要围绕全市大局,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到账外资等各方面展现常熟作为。常熟全年工业投资要瞄准超300亿元的目标再攀高;要抢抓直播电商、社交电商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万千百十”工程,以新经济、新业态打造新品牌、新标志、新特色;要推动经开区、常熟高新区机制创新、位次争先,为全市开发区创新发展创造更多经验。

蓝绍敏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在困难面前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造一支能体现新时代“三大法宝”精神、有追求有干劲有能力有办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勇于争先,努力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潘志嘉、王建国、史红亮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