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

数字经济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数据显示,数字科技类企业牢牢占据着“独角兽”企业中的绝对主流,数字经济是一片产业新蓝海。

如何高质量地培育数字经济产业?一方面,传统产业须插上“数字的翅膀”,推动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领域的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另一方面,政府、创投等要加强合作,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数字经济“独角兽”企业,打造一个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这将是常熟在推动新一轮转型发展、实现“三增三进”目标的必要举措。

让人欣喜的是,数字经济在常熟的发展已经起步。一方面,常熟持续优化软环境,建设营商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最优城市,为数字科技企业提供最强劲的支撑。另一方面,常熟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建设5G高速通信网络,打造高铁新城小型示范数据中心,高效整合数字科技产业资源。常熟正“软硬兼施”“多端发力”,我们相信,数字经济必将成为驱动城市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常熟面向长三角的城市新名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