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昨日正式出梅

本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7月21日常熟出梅,梅长42天,列1951年以来历史第八位;基本站梅雨量693.7毫米,是常年平均梅雨量的2.76倍,列1951年以来历史第二位。

今年本市入梅早、出梅晚,6月9日入梅、比常年偏早7天,7月21日出梅、比常年偏晚11天,梅长42天、比常年偏长18天,与1980年持平。雨量方面,基本站梅雨量693.7毫米,仅次于1991年。自动站测得最大降雨量达到了733.6毫米,出现在山鑫村。

今年梅雨季暴雨较多,并常伴有局地强风。气象台统计显示,梅雨期本市区域性暴雨日数达4天,为1999年后最多。期间,自动站单日测得最大累积雨量为162.3毫米,于7月6日出现在蒋巷村;最大小时雨强达到了67.6毫米,于7月6日上午出现在辛庄镇。

出梅后,常熟随后几天午后易出现局地雷阵雨天气,气温会明显回升,预计22日、23日最高气温在35℃左右;23日傍晚至24日有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26日至27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鉴于目前河湖水位明显偏高,需继续做好防汛工作;出梅后仍多局地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继续关注相关预报预警,做好防范措施。此外,出梅后高温天气将增多,各地各部门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用电用水调度,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气象台也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最新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