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涉黑涉恶举报平台上线

本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长效常治的提升巩固阶段。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苏州涉黑涉恶举报平台日前上线,常熟市扫黑办提醒市民,从即日起可通过新上线平台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苏州涉黑涉恶举报平台网页版的网址为“https://shcewx.zfw.suzhou.com.cn”,市民点击进入后,可以一键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平台除了“线索举报”模块外,还有“扫黑公开”模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以及“进度查询”模块,跟踪举报的线索办理进度。

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人还可以通过微信“搜一搜”功能搜索“苏州扫黑”,找到“苏州扫黑群众举报平台”小程序;访问“苏州长安网”网站,点击底部菜单中的“苏州涉黑涉恶举报平台”板块;通过微信公众号“苏州政法”底部菜单“政法资讯”—“扫黑举报”进入小程序等途径,进入举报平台进行操作。

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在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于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行为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处理。市扫黑办提倡实名举报,建议举报人填写真实姓名、身份信息以及正确联系方式等内容,平台将严格依法为举报人保密。为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限制恶意重复举报和垃圾信息,提高平台的运行效率,市扫黑办提醒,举报人不要重复提交举报内容,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在全市各级机关单位的努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974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040名,依法起底黑恶资产3.19亿元。在同步推进非法金融专项整治行动中,本市铲除“套路贷”团伙7个,破案4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挤压存在非法集资及非法放贷风险企业85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