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职工筑起抵御意外风险防线

本报讯(融媒记者 严婷)日前,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苏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对在上月底获得互助金的一名职工进行后续跟踪回访。

该名职工于2018年3月入会参加了市互助会的第七期互助保险,在去年底查出患有直肠癌。公司为他向市互助会进行了互助金申请,经市互助会医务专家组鉴定后,申请生效。市互助会于上月底向该名职工一次性发放了5万元的互助金,减轻了他的医疗负担。今年上半年,市互助会已救助职工28人,发放互助金48.2万元,为广大职工筑起了一道化解风险、减少忧患的防线。

1993年,市总工会建立常熟市关心特殊困难职工互助会,在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已连续举办7期。市互助会成立27年来,本着“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宗旨,对各类工会会员进行及时救助。以辛庄镇总工会的一名职工为例,该员工自加入市互助会以来,先后在第六期和第七期的不同保险年度内,获得三次互助金,累计金额4.7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个人的经济负担。

根据市互助会互助范围规定,参加互助保险的会员如首次确诊为7大类重大疾病之一的,可向市互助会一次性申请给予互助保险待遇;遭遇火灾致重大损失、交通事故及工伤致严重伤残甚至亡故的,也可向市互助会一次性申请给付互助保险待遇。

在对患病职工所患疾病鉴定方面,市互助会委托市卫健委组织9名医务专家组成鉴定组,定期对申请互助金职工所患疾病进行鉴定。通过鉴定组鉴定的患病职工,可一次性收到该入会保险年度的互助金。以本期互助保险为例,本期为第7期,期限为三年,自2018年3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参加第7期互助保险的会员在互助期间,如首次发现并经市级或市级以上医疗单位诊断确认为各类原发性癌症;颅内原发性肿瘤切除及伽马刀手术;肺、心、肝、肾等主要器官的移植;由疾病引起的截瘫和全身瘫痪;肝昏迷、食道静脉破裂大出血;心脏搭桥、心脏安装支架、心脏瓣膜置换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血管置换或支架治疗者;心、脑血管疾病而致死亡的,可向市互助会一次性申请给予互助保险待遇。同时,在划定互助范围中的7大类疾病时,鉴定组也会定期进行讨论,对疾病种类的划定进行适时删减或添加,确保让更多的患病职工得到救助。

链接

互助会入会对象为本市各级各类建立工会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在职职工。入会需由所在法人单位以团体形式申请加入,工会会员在25人以上的单位,须本单位有85%以上的在职职工参加;工会会员25人以下的单位则需全体参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