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抓好长江大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7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一行来常,对本市“长江大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并实地考察。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政协主席王建国陪同考察。

阎立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隆晟水洗城。经开区正在开展水洗城整体产业退出和低效盘活工作。对此,经开区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部门责任,建立专项工作常态跟踪机制,合力推进工作开展。目前,隆晟水洗城内水洗企业整体清退工作已基本完成,已没有水洗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无废水外排。阎立肯定了经开区为推进隆晟水洗城整改所作的努力,要求树立安全环保理念,落实属地责任,在规范程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科学合理地改造盘活低效资产,优化区域产业结构。

随后,阎立来到长江沿岸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山水道南岸边滩二围区地块。2019年起,经开区全面开展长江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调整开发利用功能,去除原有结合生态农业的休闲游乐项目,拆除非农的相关构筑物和设施,实施“长江三化福山水道南岸边滩地块提升项目”,建成生态林带、生态种植、涵养水系为主体的生态治理体系,沿江生态廊道初步形成。阎立详细了解项目实施和管理情况,对常熟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意识表示肯定,要求常熟继续抓好长江大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史红亮、吴国华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