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匠岭半导体总部基地落成

本报讯(融媒记者 徐百练)7月28日,江苏匠岭半导体有限公司总部基地落成典礼暨首批机台出口仪式在常熟高新区举行。

匠岭半导体是国内著名的高端半导体检测设备研发与制造企业,在国产替代领域成绩斐然。江苏匠岭半导体有限公司于2019年落户常熟高新区,注册资本2500万元,项目总规划投资2亿元,项目一期总投资7500万元。落户以来,江苏匠岭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高质量地完成了2000多平方米总部基地的建设,其中包括700平方米百级无尘室和千级无尘室,为公司高端检测设备的量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落成典礼上,江苏匠岭展示了公司的研发成果,并举行首批机台产品出口仪式。目前,江苏匠岭已经完成了多种半导体检测机台的研发和客户端验证,并获得了部分机型的采购订单和重复订单,其中晶圆微凸块检测机台获得国际市场认可并获得出口订单。与此同时,江苏匠岭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获得了若干项重大技术突破,在细分领域成功实现国产化替代,并成为国内唯一掌握该项技术的公司。

匠岭半导体将总部基地落户常熟高新区,是对高新区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对完善高新区半导体产业链、加快人才集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周到贴心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常熟高新区凭借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配套齐全的载体平台和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聚焦“高”与“新”,持续导入各类创新资源,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等多项称号。当前,高新区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加强开放合作,着力发展包括半导体产业在内的各类先导产业,努力打造全市科技创新主阵地和先导产业集聚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