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本报讯(融媒记者 邹磊)

8月4日,全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现场推进培训会在本市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图标。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食用农产品生产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开具并出具的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它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新“名片”。目前,全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推进工作主要面向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同时鼓励小农户参与。合格证涉及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5大类大宗食品,证件上至少标明食用农产品的名称、数量(重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信息,开展自检或委托检测的也可以在合格证上标示。

与会人员前往董浜镇、董浜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古里镇坞坵村等地,现场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农药统一集中配送点的运行情况以及合格证的实施情况。

会后,为期两天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本市开班。

副市长张月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