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强监管遏制事故

本报讯(融媒记者 严婷)

日前,本市举行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申领“苏安码”安全教育开班培训,首批121名建筑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将理论课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理论课由安全专家讲解施工现场基本常识,同时播放《施工现场六大伤害》反面案例宣传片,通过警示教育推动建筑从业人员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再到“我们安全”的观念转变。理论课结束后,建筑从业人员参加了包括操作平台倾倒、综合用电、消防演示、安全帽撞击、洞口坠落等项目的安全实践体验,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易发情况,进而强化按规操作意识。

“苏安码”是苏州市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的创新载体,是今后苏州市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的安全从业监管码,也是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查验的主要依据。从业期间,“苏安码”在苏州全市建筑施工领域通用。市住建局建管处将会同建筑行业协会切实抓好“苏安码”推广运用工作,全面提升本市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