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市灯火照亮城市夏夜

文/融媒记者 戴晓怡

8月7日晚,由市融媒体中心、市文体旅局、市商务局以及琴川街道、莫城街道、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共同主办的“虞歌畅晚·欢乐虞城夜”运动嘉年华在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为虞城市民打造集美食、汽车、运动、服装服饰、非遗文创、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夜市盛会,进一步推动夜经济发展。

傍晚时分,市体育中心内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体育馆西看台两侧汇集了沙家浜爊鸡、新西兰烤牛羊排、海南椰奶等20个本土和国内外美食摊位,以及东方红木、金剪刀、綵衣堂等10多个本土的文创、非遗品牌。底楼广场上,足球趣味挑战、旱地冰壶、轮滑、平衡车、拳击台等多个综合体验和展示区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互动。

和前两季“虞歌畅晚”夜经济活动不同,当晚开启的第三季活动更加突出“体育+”元素,既有体育的体验、互动、观赛,又有文化、美食、购物、车展,市民们直呼过瘾。“一直在家待着没有锻炼,这里正好有很多运动项目可以体验,孩子也玩得很开心。”市民季女士正和孩子体验各种互动游戏。活动还推出了云夜跑,参赛者可以用软件记录自己的跑步轨迹、时间,在体育中心西大门、印象城、虞山公园、方塔公园和琴湖电视塔等5个点位打卡。

活动现场,除了各种运动项目,碧溪上鹞灯等展示非遗文化的特色摊位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今天准备了30套鹞灯的制作工具,目前已经全都分给大家去体验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常熟本地的传统文化项目。”碧溪上鹞灯传承人朱亮说。一旁,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制作,有的还加入自己的创作理念,随着各种颜色的鹞灯被一一点亮,五光十色的夜幕更加绚丽多彩。

自“虞歌畅晚”夜经济活动推出以来,电子消费券受到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由市总工会向入会职工提供消费券,入会职工可在“常熟工会”微信公众号领取“常熟职工夜市消费券”。接下来,本市还将在服装城文化广场、石梅广场、市体育馆 (海虞北路) 会场进行三场活动,每场持续3天,继续提升夜经济品牌形象,打造夏季消费名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