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三手”助力科技创新

本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调研本市科技工作。

在听取全市科技工作情况汇报后,焦亚飞指出,常熟科技工作抓得有特色有亮点,很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我们仍要深刻认识到本市工业产业基础薄弱、企业创新意识不强的现实情况,科技创新的短板依然存在,科技工作任重道远。

就下阶段的科技工作,焦亚飞提出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科技政策,做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助手。市科技局要了解掌握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产业领域、我国科技发展的前沿动态、最新科技政策等,梳理成册,从宏观上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方向。要理清本市重点产业链各环节,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有的放矢明确招商方向。

二是围绕服务产业,做好促进产业发展的推手。加强与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了解行业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思路,督促企业真正在研发人员引进、研发资金投入等方面下功夫。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立足“354”产业布局和氢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方向,在提高创新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三是围绕科技人才,做好人才引进培育的帮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综合利用好各类人才政策,实现有限资源利益最大化,打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组合拳”。要多发挥已来常创业人才的“以才引才”示范作用。

焦亚飞强调,科技工作一定要实实在在地干,不能唱高调、摆花架子。要紧紧围绕下阶段科技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企业、板块、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前,焦亚飞一行现场调研了常熟氢能源研究院、金仕生物科技(常熟)有限公司。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秦猛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