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本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8月11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调研本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要求全市卫健系统继续发扬战“疫”精神,切实巩固抗疫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周勤第首先来到常熟北部医院(暂名)新建项目工程现场。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工程,预计12月份正式投用。周勤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和院区规划情况,强调新老院区切忌科室分散,要集中力量发展优势科室,提高医院的医疗、科研工作水平。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周勤第了解了预诊分诊、发热登记、医护力量配备、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周勤第指出,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最前哨”,作用发挥如何、检测灵敏与否,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院方要严格做好发热门诊医疗区域与其他医疗区域的安全分隔,规范和完善就诊人员的分诊、筛查、隔离等程序,不断提高发热病人的筛查诊疗精准性,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为“早发现”打好基础。他嘱咐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在科学全面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周勤第指出,今年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强烈冲击。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阶段,还需大家再接再厉,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工作。

就下阶段卫生健康工作,周勤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守好“五道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支持经济发展,就是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常态化下把牢“国门”、守住“院门”、盯紧“厂门”、看好“校门”、护紧“脑门”。要着力做好“两件事”。一是制定管用有效的应急处理方案,立足“早发现”,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公安等部门职能优势,精准掌握重点人员信息,提高核查准确率,加强源头防控;二是制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易感人群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二要坚定不移做好公立医院改革。公立医院改革是大势所趋,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医疗救治和健康管理并举并重。要通过持续推进考核制度改革引领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强医院管理,提高院长和医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心。

三要加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开拓思路,全力支持康养产业发展,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康养品牌。

四要科学务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高度重视三甲医院创建,巧借外力、练好内功,助推本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织密防护网。

副市长张月明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