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找准问题落实责任

本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

8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汇报会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推动督导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焦亚飞指出,自全市动员会召开以来,7个督导(巡查)组第一时间进驻全市各板块、相关部门开展督导巡查,发现了一批突出隐患,总结了不少共性问题,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有力推动了被督导单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但通过督导巡查,也反映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就下阶段工作,焦亚飞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实”。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力度。一是工作要实。各督导组在后续督导巡查过程中要继续下沉一线,努力做到找得准问题、指得清方向,让督导巡查工作机制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二是责任要实。各督导组务必高度重视并重点查摆责任落实问题,帮助被督导单位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整改要实。各督导组要结合上级督导反馈问题,特别是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督导组反馈的责任不落实清单、重大风险隐患清单和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加快制订各类问题的整改方案。

焦亚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典型经验做法总结出来,把各类实际问题解决到位,把综合研判工作抓细抓实,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督导实效。市安委办要建立每月工作例会制度,加强与督导组沟通交流,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和指示,全面梳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综合研判,建章立制,坚决堵住制度漏洞。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督导(巡查)工作推进情况,7个督导组作汇报交流。

副市长徐海东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