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安全稳定打牢基础

本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连日来,全市各板块、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推动本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日前,常福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印染行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深入部分印染企业,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限空间管理、危化品储存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从根本上排查隐患、治理隐患、消除隐患。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隐患58处,当场整改40处。对未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检查组开出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日前,梅李镇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汛期和高温高湿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此次行动共检查畜禽养殖场、屠宰企业41家,发放《畜禽养殖场(户)安全生产责任告知书》《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告知书》《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告知书》42份,注销了吉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许可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并明确告知将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接下来,梅李镇将加大宣传、检查力度,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助力全镇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沙家浜镇“331”专班联合安监、消防、环保、市场监管及综合执法部门在唐市集贸市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检查组对商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各经营场所普遍存在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堵塞了消防通道;部分经营场所存在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现象;部分场所存在“三合一”现象,消防安全隐患较大。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发出整改通知单并告知了整改限期,现场收缴液化气钢瓶6个。在此基础上,沙家浜镇将对各类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

日前,市民宗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市场监管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等相关部门对部分佛教活动场所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弘福寺和北庄寺两处宗教场所,对照前期梳理的安全隐患列表核查整改情况,并检查了两处宗教场所在疫情防控、消防器材配备使用、食堂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在详细了解两处宗教场所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方面的具体落实情况后,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宗教场所要持续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对省、市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开展“回头看”,为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