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名城名校携手共建“苏州·中国声谷”

本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9月8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副省长马欣,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吴晓东、曹后灵出席活动。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与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共同签署“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苏州·中国声谷”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蓝绍敏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苏州将在最宽领域促进校地合作,深化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为依托,聚焦信息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生态环境等高精尖领域,强化各展所长、强强联合的战略共识,深化与南京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推动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成果落地和产业化,加快锻造苏州在高端科教资源方面的“新长板”,不断放大高等教育在城市创新链条中的“支点效应”。

胡金波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大学将加快完成苏州校区校园建设规划、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学科建设规划,推动政产学研协调发展,把苏州校区建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服务”的新标杆,成为建设“第一个南大”的新载体,成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新苏州建设的新亮点,成为助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新支点。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熟携手南京大学,联合中国声学学会、常熟理工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南非飞力通控股、长城国瑞投资等多元主体,共同打造“苏州·中国声谷”。项目将充分发挥南京大学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与科研优势,以苏州校区“国际声学工程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瞄准前沿领域的创新资源,在常熟建设引领未来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塑造具有创新内核的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造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为一体的“苏州·中国声谷”。

项目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区,建设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人才、产业政策,集聚创新资源,攻克转化一批声学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培育创新生态和打造声学领域的创新型产业集群,争创声学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使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声学产业发展的“引擎”、全球领先的声学科技创新“尖点”和人才“高地”,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现代化产业示范区。

常熟市领导秦猛、史红亮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