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17日开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9月11日,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总体情况和活动安排,以及常熟文化旅游消费红包雨和常熟文化旅游景区打折季情况。

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将于9月17日开幕。本届文旅节以“弘扬虞山文化,推进全域旅游”为主题,将积极塑造“文化常熟”靓丽名片,展示文旅融合成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文化鼓舞人心,以旅游刺激消费,不断激发城市创新活力,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蓄力储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旅节期间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体旅活动,包括开幕式、主体活动、闭幕式以及相关配套活动。其中,开幕式期间将举办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自驾江南,相约常熟”自驾房车嘉年华、自驾游产业发展专题论坛等,推出“自驾常熟”文旅产品,强化自驾游产业招商,使常熟文旅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举办常熟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发布会暨研讨会;举办“音画霓裳秀江南”大型国乐·华服秀,呈现中华传统文化国乐和华服完美结合的当代表达,用文化手段打响常熟服饰品牌,同时邀请知名大V、“网红”进行网络直播销售,扩大常熟服装产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主体活动包括文脉常熟、雅韵常熟、创意常熟、活力常熟四大板块十二项活动:举办2020言子文化节、文创产品开发与城市IP报告会,挖掘梳理常熟历史和人文脉络,引导人们认识虞山文化禀赋,激发文化自觉;举办苏州“吴声清婉”虞山古琴音乐会、“集古开今”虞山画派系列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弘扬传承常熟虞山各艺术流派,架设文化“走出去”交流展示舞台,用高品质的艺术活动助力城市能级提升;举办“创意文旅·精彩常熟”2020常熟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旅游振兴与健康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常来常熟抖起来官方挑战赛,展示和激发常熟文化创意和文化创新活力,推进城市创新发展;举办2020常熟(尚湖) 半程马拉松赛、2020STC第五届常熟尚湖铁人三项赛、2020美丽母亲河迎国庆系列划船活动常熟站、2020第十二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我的舞台我的梦”2020年度常熟舞王大赛,增强“健康常熟”“活力常熟”海内外知名度。活动期间还将推出常熟文化旅游消费红包雨、文化旅游景区打折季等活动,普惠广大市民和游客。

此外,各镇(街道)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包括第二十一届沙家浜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第四届芦荡千蟹宴、2020铁琴铜剑楼中秋吟诵会、第四届董浜·徐市灯谜大世界、“琴川如诗·音为有你”琴川街道夏季音乐汇暨“悦琴川·夜商圈”夜经济文化节、“灵动碧溪”第二届文创夜市暨第四届上鹞灯节等。本届文旅节将积极放大节庆品牌效应,充分展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吸引市民和游客广泛参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常熟的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和城市美誉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