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碧溪街道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碧溪街道将按照市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围绕‘三增三进’发展目标,科学把握‘服务开发、改善民生、创新治理、维护稳定’工作定位,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碧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斌谈及下阶段工作胸有成竹。

促转型优存量

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水平,提升街道经济发展能级,位于李袁村的经开区第六产业园于今年8月25日正式动工,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投用。日前,在第六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正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有10幢一体化设计多层工业厂房。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一个生活配套齐全、基础设施完善、办公环境优美,并将为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和生命健康等高端产业提供优质平台和配套服务的小微产业园。

碧溪街道为服务经开区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声学产业发展“引擎”,着力为“苏州·中国声谷”项目建设提供土地资源和发展空间,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碧溪街道全年还将实现土地增减挂钩550亩。同时,碧溪街道将继续聚焦盘活和优化存量,为新合化纤年产3万吨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项目、常力紧固件有限公司轻量化汽车紧固件项目、上海建工混凝土预制件项目等重点项目做好服务工作。

精管理优环境

提升村镇建设品质

9月8日,碧溪街道留下村、浒西村等9个村的12个自然村组顺利通过了“千村美居”市级验收。截至目前,碧溪街道本年度已通过验收村组共97个,占全年计划任务的80.8%。预计到今年10月底左右,街道可以提前完成年度验收120个村组的目标任务。

碧溪街道将继续聚焦城镇建设,推进被列入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的溪南村、徐虎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加大浒浦、东张、吴市等三个办事处撤并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当年度计划投资4160万元。稳步实施天然气管网扩面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千村美居”长效管理机制。抓紧抓实垃圾分类工作,提升24个住宅小区“三定一督”运行质量,各集镇主要街道实现“无桶化”,移动分类收运垃圾。同时,围绕“科学定位、特色高效”,扎实推进“一镇一院校”合作,提升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核心区示范能力。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横塘村、李村村高标准农田建设2085亩,实施港南村、徐虎村300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明年3月底完工。

办实事求实效

公共服务更有温度

目前,碧溪街道安置房三期项目土建安装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该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可提供住房2384套,预计2021年5月具备交房条件。同时,街道安置房四期项目也进入了准备启动阶段,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 该项目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800套住房,为经开区空间拓展做好服务配套工作。

在下半年工作中,碧溪街道依然聚焦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科学布局服务场所,搭建社区养老服务平台;确保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占地2000平方米的街道殡仪服务中心于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启动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的碧溪幼儿园改扩建项目。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培育具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努力将李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为全市一流阵地。

碧溪街道还将继续聚焦综合治理,做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深入推进“331”和“9+1”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严守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和环境保护三条红线,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工作成效。继续完善街道技防体系,深化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对剩余10个村(社区)开展“无散乱污村(社区)”创建工作,年底实现全覆盖,同时,完成浒西村、三湾村等8个村 (社区)污染防治帮扶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