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珠山政协书画陶瓷艺术展开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9月16日,“琴川风·瓷都韵”——常熟·珠山政协书画陶瓷艺术展在常熟美术馆开幕。常熟市政协主席王建国,景德镇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旅局局长余志华,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协主席邵继纲出席开幕式。

王建国在致辞中说,珠山是瓷都景德镇市的中心城区,古窑址、古陶瓷、古建筑、陶瓷艺术“三古一艺”的人文景观独具特色,文山石林景区、龙珠阁、莲花塘、景德镇陶瓷馆等风景名胜令人向往。常熟地处江南水乡,人杰地灵,文脉流长。书法汲古出新、风格多样,画坛人才辈出、代有传人,琴家有“清、微、淡、远”之风骨,诗派领明末清初之风骚,篆刻则开传承多代辉煌之风气。此次常熟与珠山两座名城,因缘际会,以艺术为媒,共同携手举办书画陶瓷展,是一次两地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成功实践。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珠山区170多件瓷板画、瓷器和常熟61件书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18日。

常熟市政协副主席殷丽萍、姚丽英,珠山区政协副主席周国逢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