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车千人游常熟区域联动助发展

文/融媒记者 戴晓怡

作为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开幕式的配套活动,“自驾江南,相约常熟”自驾房车嘉年华活动于9月16日至18日举行。其间,来自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的115辆房车齐聚沙家浜风景区,开展“百车千人游常熟”房车亲子游活动,通过三省一市间的联动、合作、融合,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自驾游市场一体化发展。

9月16日上午10时许,大小不一、造型各异的房车陆续驶入沙家浜风景区的停车场,按照顺序在车位上停放妥当。另一边,已经停好车、准备完毕的车友纷纷下车支起帐篷,搬出便携式桌椅板凳,开始准备当天的午餐。从敞开的车门向内望,房车内床、厨具、卫生设施配置齐全。

这些房车车友绝大多数是中年或老年夫妻。今年50岁的杜先生来自南通,他带着妻子和母亲一起参加活动。在他看来,开房车到各地露营是一种基于时间自由的休闲方式。“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刚从新疆回来,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去太远,就周边城市跑跑。”杜先生说,他们经常开私家车到沙家浜游玩,这是第一次开着房车与众多车友一起在景区里露营,是一种很独特的体验。

和杜先生既是南通老乡、也是房车车友的沈先生从2007年开始就开着房车去各地露营,10多年间已经换了3辆房车,周游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今年64岁的他依然怀抱着周游世界的梦想,房车对他来说就是一个移动的“家”。“与其在家里待着,不如开房车出去放松心情,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可以认识很多车友,交流各自的旅行经验。”沈先生说,常熟的风景很好,民间小吃也很多,房车露营也是体验当地文化的一种新方式。

当天参加活动的车友中也不乏常熟本地车友的身影,市民陈先生便是其一。今年62岁的他已经退休在家,天生不喜欢“静”的性格让他在退休前就开始了对“闲下来”的退休生活的准备,并与老伴一起过上了房车露营的生活。“今年这个夏天基本都在外地露营,家里有事才回来。这次在‘家门口’办活动,我肯定要参加。”陈先生说,景区提供的服务很到位,增加了很多移动卫生间,还提前通好了水和电。活动中见到了一些老朋友,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大家聊得很开心。

“‘自驾江南,相约常熟’自驾房车嘉年华活动既是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有形化配套活动,也结合了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在推进自驾游新业态发展的同时让长三角乃至全国自驾游协会的行业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常熟的文化内涵,扩大‘江南福地,常来常熟’的品牌影响力。”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说,常熟文旅资源丰富,发展自驾游有先天优势,如果对现有停车场的水、电、污水管网配套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后具备房车露营的功能,就能让房车露营者安心地“住下来”,也可以带动二次消费,进一步拉动夜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还为房车车友们准备了一场文创农副产品展销会。就在沙家浜风景区的停车场上,32家特色摊位根据文市、农市、潮市等类别依次摆开,爊鸡、酒酿、马詠斋熟食、大闸蟹、烘山芋等美食,文房四宝、琴棋书画、红木、刺绣、土布等非遗文创产品以及各种工艺商品和趣味玩具向车友和游客们展示了常熟地方特色。同时,在常熟国际饭店入口处的广场上举行了40多辆自驾房车的新品房车展。在9月18日上午举行的房车巡游活动中,20多辆房车将沿着黄河路、虞山北路、书院街、西门大街、虞山南路一路巡游到尚湖风景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