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连日来,全市各板块、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推动本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日前,常熟高新区召开安消委三季度例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加强安消委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配合,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对攻坚战的组织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推动,明确攻坚战的方向和目标,紧盯危化品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要全面完成专项整治确定的任务,系统抓好各项督查督导、巡视巡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仔细梳理问题清单,强化部门联动,确保问题及时闭环整改;持续抓好各项整治工作,确保达成预期目标;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建设。

日前,古里镇召开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总结了该镇今年以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开展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等方面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提出,各相关部门、各在建项目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增强工作主动性、实效性,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狠抓责任落实,提升保障能力,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这场硬仗。下阶段,古里镇将进一步突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树牢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连日来,市城镇燃气专委会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属地建管部门对各燃气经营企业、部分燃气设施场站开展专项检查。目前,专委会已累计开展检查236次,参加检查的督查人员达515人(次),检查燃气场站396个(次),发现一般隐患559个,已整改559个,整改完成率达100%,无重大安全隐患,暂扣、没收钢瓶836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69份,立案处罚3起,罚款7.37万元。下阶段,市城镇燃气专委办将根据《方案》要求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化燃气安全检查,强化舆论宣传,齐心协力确保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日前,市农副产品交易城对用电、车辆、出租房开展安全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0处,主要涉及消防、电气等设施损坏,易燃物品违规放置,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瓶车违停充电、流动摊使用明火等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消除隐患,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