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预防感冒和秋燥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未来七天本市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9月21日至23日,其余时间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周内气温起伏较大,预计未来一周最高气温27℃左右。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9月19日,多云,降水概率30%,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8℃到25℃;9月20日,多云,降水概率20%,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9℃到27℃;9月21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降水概率60%,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20℃到25℃;9月22日,阴有阵雨,降水概率70%,东北到东风3到4级,气温20℃到22℃;9月23日,阴有阵雨,降水概率70%,偏北风3到4级,气温19℃到22℃。

夏秋之交,市民要预防感冒和“秋燥”。9月份雨水较少,天气干爽,人体容易虚火上升,出现“秋燥”,所以市民要适当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夏秋之交的9月,昼夜温差大,市民不仅要预防高温中暑,也要注意预防感冒,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更要当心。对此,专家建议市民近期遇到晴好天气白天外出时,应继续使用遮阳帽、太阳镜和太阳伞,尽量避免在室外参加体力劳动或较为剧烈的体育活动。市民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晚上要盖好被子,不要贪凉,室内的空调温度不要调得过低,应控制在25℃至27℃。同时,市民朋友近期应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专家建议可以进行一些强度不大的有氧运动,比如跑步、爬山等,这样可以增强身体素质。

锻炼身体时市民要防止运动过度,避免大汗淋漓,以防着凉感冒。近期市民如果出现咳嗽、头疼等症状,不可自己随意用药,这些症状不一定都是由感冒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咨询过医生之后,再对症下药。秋天是很多疾病的多发季节,所以市民要加强警惕,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时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