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谋乡村发展共话常熟未来

本报讯 (融媒记者 陈燕)9月21日,2020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海虞镇七峰村铜官山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出席开幕式。

朱民致辞说,在常熟举办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一方面,是充分展示苏州农村发展的现实成果、农耕文明的当代活力、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也是立足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与农民群众共话增收、共谋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苏州将紧扣时代命题、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夯实农业根基、补齐“三农”短板,并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让“美丽苏州”更加美丽,让幸福的苏州人民更加幸福。

周勤第致辞说,近年来,常熟大力实施“千村美居”工程,清洁村庄、整治村貌、改善设施,打响了一场全域美丽的人居环境“攻坚战”。现如今,一幅幅村景旧貌换新颜、一座座村庄焕发新活力,从“一处美”到“处处美”,在广阔的常熟大地上,“千村美居”正在连线成片、美丽乡村已经全面铺开。此刻,我们在“铜官山”这幅秀美的“乡村画卷”,拉开了农民丰收节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大家可以畅游“千村美居”网红打卡点,闻一闻“十里稻花香”,看一看“最美天际线”;也可以体验芦荡千蟹宴、百年羊汤节、户外采摘游等活动,与村民共庆丰收佳节、共享丰收喜悦;更可以参与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品鉴各类金秋特色名品,感受江南的浓浓秋韵。

周勤第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常熟这片“沃土”,共谋乡村发展、共话常熟未来,让更多的优质资源、生态产业、创新理念,与常熟农村的自然风貌、生态风光相得益彰,持续迸发出更多元、更灿烂的“火花”,共同书写“美丽常熟”的新时代乡村画卷。

出席开幕式人员观看了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集锦VCR。现场举行了第三届苏州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苏州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苏州市十佳家庭农场、苏州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宣传片、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苏州市十大精品民宿、常熟市首批“千村美居”网红打卡地颁奖授牌活动。出席开幕式人员还观看了舞蹈《炒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景小小剧《双手共建幸福村》等文艺表演。

当天,水稻开镰仪式举行,出席开幕式人员在活动现场沿线观看了常熟市“千村美居”工程建设成果。

副市长张月明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