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好“千村美居”长效管理

本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9月22日,市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千村美居”长效管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千村美居”长效管理工作情况,辛庄镇、古里镇、虞山街道、沙家浜镇芦荡村在分会场进行了协商议事活动。虞山街道和市城管局、市住建局进行了提问互动。市政协还就委员们网络议政提出的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提问。

王建国要求,各地要提高认识,加深对长效管理工作的思考。要把握关键,提升推进长效管理工作的成效。要认真倾听,了解群众对长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全力完善长效管理运行机制,为乡风文明程度提升和农村环境面貌改变贡献力量。市政协将继续牵好头,引导“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坚持市镇两级联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专题民主监督活动,组织乡镇(街道)工委继续围绕“千村美居”长效管理开展“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既通过协商收集民情民意,又通过监督推动具体工作落实,也通过议事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共识。

本次会议在市政协机关设主会场,14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各乡镇、街道以及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远程协商形式实现互联、通过网络议政形式实现互通。就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王建国强调,市政协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平台优势,坚持双向发力;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发挥作用,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

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月明应邀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