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将新添公园为城东添彩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严婷)日前,大浜公园项目(原泰克木业地块改造工程)招标完成,计划于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本市城东居民将迎来又一休闲娱乐好去处。

大浜公园位于东三环路以西,金山苑小区二区以东,紧邻东三环路高架、富春江西路等主干道,交通优越。公园占地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将新开挖水系面积约1万平方米。园内计划种植包含造型树、常绿树、落叶树、灌木及水生植物等在内的120余种植物。

从总平面图中可以看出,大浜公园呈南北向倒梯形。建成后的公园出入口分为西、东和东南三侧,其中,西侧出入口别具特色,为一座椭圆形景观桥。景观桥将西侧居民区与公园相连接,建成后将方便市民通过景观桥进入公园。同时,园内将建成水生态系统区、篮球练习场、亲水平台、阳光草坡、生态小岛、健身场地、中老年及儿童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并在各功能区中分别设置室内健身场地、步道、栈桥、生态休息亭、花架亭、玻璃亭等设施供市民运动及休息。

通过对园林、植被等要素的合理运用,建成后的大浜公园不仅将成为一个集健身、休闲、娱乐、观赏为一体的多功能公共开放空间,园内的水生态系统还将对周边生态环境起到提升的作用,在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将推动区域生态环境建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