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巡察整改助力“三增三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第一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对市财政局党组(国资办)等8个机关部门、国有企业和常福街道的10个村(社区)开展了政治巡察。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 (国资办)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强,履行财政监管职责不够到位,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风险防范管理不够精细;国资国企监管不足,市场化管理机制不够健全,政企分离、事企分离改革推进步伐不快;干部梯队建设存在断档,能力经验与岗位需求仍有差距;国资干部力量配备不足,经营管理人才缺乏。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文旅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不够清晰,加快推进国资公司市场化主体建设不够深入;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不够精准,主营业务质量不高;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仍有弱项;管理队伍结构不完整,专业人才及复合型管理人才匮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下属单位公车管理不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还存在差距,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不充分,党派工作与新要求还有差距,民宗侨台工作仍有薄弱之处,对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探索创新还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协同配合机制不够完善,部分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认识还不深入;“三公”经费管理、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侨联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够精准,组织侨界群众活动的覆盖面不够广,对基层组织的分类指导不够细;意识形态工作与侨联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偏差。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机构改革尚未全部落地,管理体制未理顺,医保信息化能力与改革要求还有差距;医保政策助推医改力度不够大,政策基础性作用发挥还不充分;落实医疗救助等惠民政策不够精准及时,对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存在“宽松软”现象,日常监督检查未形成闭环、成效打折扣;工作作风还不实不细,深入基层指导不多;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还有薄弱之处。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市委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国有资产投融资主责主业核心竞争力不够强;党委“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重点领域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整改措施未完全落实;队伍核心骨干力量不足,专业人才“引进难、留不住”。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要把退役军人事务全面抓起来”主责主业不够有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做得还不深不细;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落实市委“三项机制”具体措施不多,激励担当作为导向不够鲜明;军人军属服务保障“精管理”机制不够顺畅,部分涉军政策还存在“解释难,难解释”情况;个别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安于现状,担当精神不足;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审计高质量发展还有薄弱环节,推进科技强审力度不够,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力度不够大,成果转化利用还不够;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还有不足;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够严格,审计工作与党建融合深度不够,专业化人才短缺。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常福街道有关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不够,对村级经济转型发展全局性思考不多;推进“千村美居”工程、垃圾分类工作等力度不够,部分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存在不平衡性;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少数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不紧密、回应群众诉求不积极;农村集体“三资”、工程建设管理等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

围绕上述问题,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以更严标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更实举措高质量运用巡察成果,紧紧围绕“三增三进”发展目标,为常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巡察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被巡察党组织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用足用好整改成果,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