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金仓集贸市场内部改造完工恢复营业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戴晓怡)金仓集贸市场位于东南街道银环路与金辉路交界处,2006年由附近的苏锋、东渔、昆承三个村合资建设,至今已有14年。今年6月,为顺应南部新城发展趋势,实现城市靓丽颜值和文明内涵“双提升”,金仓集贸市场开始升级改造。至9月1日,市场恢复营业。

9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全新亮相的金仓集贸市场看到,入口处一侧墙面上张贴着文明经营户、垃圾分类考评榜以及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明文公示,另一侧设有党群工作服务台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台面上摆放着意见箱和一台公平秤。后墙上,市场管理人员、消费者投诉处理制度和流程等信息一目了然。进门口还设有烟头投放处和座椅,方便顾客等候休息。

整个市场的摊位设置划分明确清晰,中心区域是蔬菜、鲜肉、水产、水果等片区,两侧的商铺则售卖南北货、粮油等产品。在特定的区域内,推车摆放整齐有序,分类垃圾桶配置齐全。各个摊位和通道上方都设置了区域指示灯牌,商品在篮框内和货架上摆放整齐,台面上安装着透明玻璃隔板,过道由保洁人员来回清扫。木质镂空吊顶设计和LED灯装饰让整个市场透露出“现代超市”的气息。

每个摊位上都摆放着一台智能称,屏幕上显示着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姓名、体温、健康码等电子信息,顾客可以通过显示屏直观地看到所买产品的重量、单价和总价,扫描电子付款二维码就可以完成快捷支付。市场改造以后,环境有了很大提升,菜很新鲜,价格合适,种类也很丰富。“现在过道变宽了,视线明亮了,环境整洁了,市场管理方要求我们摆放整齐、规范经营,来买菜的人更多了。”经营户杨柳说。

改造完之后就要考虑长效管理,目前市场正在酝酿推行经营户记分管理办法,每个经营户都有一定分值,如果扣分到相应数值,市场管理方将对其采取罚款、退市等措施。同时,还会为每个党员经营户所在摊位设置标牌亮明身份,评选文明经营户,并进行定期考评。如果出现不符合要求的情况,核实后将对其进行摘牌处理。这样通过鼓励先进,推动市场管理再上新台阶。

金仓集贸市场建筑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现有商铺、摊位80多间(个)。目前,在内部升级改造完成的基础上,市场正在进行外墙面、门面粉刷和停车场改造,预计在一个月内完工,实现内外环境相匹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